使用WDCP的小内存VPS内存占用优化的一点经验

  • 2017-05-25
  • 0

也是使用 wdcp ,也遇到过 内存优化 方便的问题,收集一个经验供以后操作下。

使用wdcp好久了,刚开始的VPS是512MB内存,安装wdcp后并开通网站后发现内存占用会逐步升高,最后直至耗尽。设置mysql优化的参数为“小内存VPS(256-512mb)”后并没有出现改观。中间又换了其他几个免费控制面板,也不太好用。不过,经过一段时间折腾后,终于找到了解决方法。这个解决方法在安装wdcp面板的VPS上通过,方法分享出来,供参考:

调试方法:修改apache配置文件httpd.conf(不同的主机控制面板可能该配置文件所处的目录不同)

对于安装wdcp的VPS,修改的文件是/www/wdlinux/httpd-2.2.22/conf/httpd-wdl.conf

在httpd-wdl.conf中找到 ,这里就是apache在prefork模式下的参数段。将该段各值修改为以下数值:

<IfModule mpm_prefork_module>
	ServerLimit		 256
	StartServers		  2
	MinSpareServers	   2
	MaxSpareServers	  5
	MaxClients		  256
	MaxRequestsPerChild  50
</IfModule>

最重要的占用内存的参数是标红的几个。 经过上述设置之后,httpd子进程数保持在最小2个,多余的进程在处理请求超过50个后自动销毁释放内存(这个数值不要设为0,否则http进程会一直不销毁),从而保证在正常流量下内存得以及时释放。这些数值可以根据需要适当调整,以适应内存大小。修改后重启apache服务生效。

各字段含义:

ServerLimit		 最大客户数
	StartServers		服务器启动时建立的子进程数量
	MinSpareServers	 最小空闲子进程数
	MaxSpareServers	 最大空闲子进程数
	MaxClients		  同一时间客户端最大接入请求的数量
	MaxRequestsPerChild 每个子进程在其生存期内允许伺服的最大请求数量